• 机构设置
  • 党务新闻
  • 党员发展
  • 党务公开
  • 重要文件
  • 理论学习
  • 资料下载
重要文件
关于印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23:51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

各党总支:

现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方案

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614

主题词:印发 支部 主题党日 方案  

发:各党总支。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614日印发

附件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现就在全校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提出如下方案。

一、固定党日时间

党支部结合实际,每月相对固定1天作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可以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党总支应对所辖党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作出统筹安排。

二、明确参与对象

支部主题党日参与对象为本支部所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可以不参加。流动党员应积极主动参加。根据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可以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群众代表参加。

三、合理确定主题和内容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贴近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开展活动:

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国史、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定期开展学习讨论,帮助党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开展党性分析。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引导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民主议事决策。研究决策党支部年度工作、阶段性任务、自身建设等重大事项,严格落实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决策过程和结果,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服务党员群众。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公开承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寝室、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孤残学生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集中交纳党费党员应在党日活动时按规定交纳党费,本人因故不能参加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交。党支部对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每半年公示1次。

党支部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扶贫联系点和网络平台,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地、接受廉政教育、开设网络党课等,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

四、强化组织领导

党总支要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督查、通报、考核制度,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组织人事处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具体工作指导,督促党组织扎实开展。党总支要制定年度计划,建立专门台账,加强日常管理,党委委员每人至少要联系指导1个党支部。党支部要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和纪实管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至少每半年向学校党委报备1次。

要区分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群体特点,加强分类指导。不便于集中开展党员活动的党支部,可采取分期分批等方式开展。流动党员可以通过QQ群、微信或视频等方式参加。离退休党支部可以适当简化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情况列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重要内容,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党组织,要严肃批评,责令整改;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诫勉谈话。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情况要纳入党员量化积分制考核管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不参加的,评定为不合格党员。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