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设置
  • 党务新闻
  • 党员发展
  • 党务公开
  • 重要文件
  • 理论学习
  • 资料下载
重要文件
关于印发《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年度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23:57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

现将《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年度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114

 

 

 

 

 

 

发:各党总支、党支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114日印发

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支部年度考核办法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及《湖南省教育系统党支部分类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湘教工委发〔20184号)《关于印发高校教职工、高校学生、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修订版)的通知》(湘教工委发〔20188号)《关于建立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年度考核制度的通知》(湘教工委发〔201923号)等文件要求,现制定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年度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工作考核,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水平,促进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考核对象

全校各党支部

三、考核内容与方式

实施分类考核,内容详见高校教职工党支部、高校学生党支部、中小学校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

考核工作采取党支部自评、群众评议和组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

四、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党支部自评(原则上1115日前完成)

总分120分。1.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的内容逐项进行总结撰写总结材料,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2.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做工作总结,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对照考核标准(附件1、附件2)逐项评分,其平均值作为党支部自评分。

(二)群众评议(原则上1115日前完成)

总分60分。由党外群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附件4),测评人数不少于10人。教职工党支部一般由本部门非党员教职工和服务对象当中的群众代表进行评议,学生党支部一般由非党员学生代表进行评议,评分平均值作为群众评议分。

(三)组织考核(原则上125日前完成)

总分120分。组织考核由党总支负责实施。党总支成立考核小组,考核小组采取召开党内外人员座谈会、查阅日常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对照考核标准(附件1、附件2 )逐项评分。

(四)考核结果及报送(原则上1215前完成)

党总支将支部自评分、群众评议分、组织考核分汇总形成考核总分,按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确定考核等次。考核结果分为样板、优秀、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党总支向党支部反馈考核意见,同时汇总考核结果向党委汇报(附件3)。

(五)总结反馈、整改与结果运用

负责考核实施的党总支要认真总结本总支党支部考核情况,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先进党支部,应在支部特色活动立项、党内评优表彰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后进党支部,要及时整顿;对不合格党支部,应当及时对党支部书记、委员作出相应调整。要督促党支部对照考核反馈意见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学校年度总结评先中先进党支部的评选结合年度党支部考核结果,对先进党支部给予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要把抓好党支部年度考核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党总支负责考核的实施和监督,各党支部要按照党总支的安排部署做好考核自评、整改等相关工作。积极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对后进支部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二)严格考核纪律。负责党支部年度考核实施工作的党总支要根据具体情况,既要对考核工作提出操作性强的具体要求,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结合常态化督查调研进行考核,以日常掌握情况为主,防止层层加码、重复检查,确保客观如实评价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