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7:01  作者:艺术学院 张喻 肖一航  
点击:

为了更好地防控校园疫情,让同学们自觉执行学校防疫纪律要求。10月21日晚上,艺术学院各班在教室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助导主持,大一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这次主题班会以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开学防控指南、校园疫情怎么做、疫情复学心理教育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同学们通过深入了解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表现以及对我们自身影响、如何加强自身身体状态、如何保持好良好心态等。疫情放控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控,个人防控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搞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勤戴口罩,避免传染;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地点游走,避免发生身体接触。其次还要做好校园防护,时刻登记学生体温,如若发现异常立即隔离;错峰上课、就餐避免人群的过多接触;寝室多通风,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个人和其他人的身体安全。各班助导重点对2020级新生应该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空气流畅、随时佩戴口罩、保持健康生活这四点要求作出强调,同时联系实际生活对各种防护措施进行了系统地举例教学,确保新生牢记于心。班会接近尾声时,各班助导详细介绍了口罩、水银体温计的使用方法及使用84消毒液和75%酒精时的注意事项。

最后,要求大一新生自觉执行学校防疫纪律要求,健康、乐观、积极地进行防疫。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对校园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疫情防控不止是我们面临的问题,更是世界各国人民面临的重大难题。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