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成功开展“让艺术重绘蓝天”志愿服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08:45  作者:艺术学院 张喻 肖一航  
点击:

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专业技术知识融入艺术学生的职业素养培育,增强劳动意识,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切实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艺术学院于12月31日中午13:00在办公楼103召开“让艺术重绘蓝天”志愿服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喻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科长李作威、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长沙市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弈韬、德育专干徐靖宇,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由张喻向大家简要说明此次会议的内容、目的与流程。首先由志愿者代表伍梦琴汇报“让艺术重绘蓝天”志愿服务项目进展过程中的情况,此次让艺术重绘蓝天计划墙绘活动于10月25号至12月27号每周末进行,活动时长累计45时,参与志愿者达119人次,服务社区达9个,服务时长595小时,4名党员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和培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用行动战胜自我,用付出换取幸福的收获,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开拓视野、提升自己,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和义务。接着由李作威向大家讲解“让艺术重绘蓝天”项目的由来,并对我校志愿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随即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能明白我们为什么要画,并且建议大家把握时间节点,社区特色、需求,将该项目做到常态化、品牌化、规范化、项目化。最后由彭弈韬对该会议进行总结,告诫同学们志愿服务活动要花心思、精力,按专业分工的形式落实到每一位志愿者身上,做到质与量的提升,并且将成果、材料、经验集中汇聚,一届届传递,这样志愿服务项目才能薪火相传,不忘初心。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让大家明白志愿活动即是对学生们的锻炼,又是对社会的贡献,有利于更好的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让学生在为他人、为社会作贡献的同时,逐渐提高自己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实现自身价值,为今后步入社会和专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