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行业发展——长沙民政职院与千思集团开展“共建产业学院”交流洽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08:33  作者:艺术学院 瞿孜文  
点击:

3月4日上午,“中国整装名片”——千思集团总裁王洁女士、著名设计师王湘苏先生一行七人来到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考察调研,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高度共识。这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强调“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背景之下,校企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和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

双方举行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洽谈交流会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瞿孜文主持。首先,王洁女士介绍了千思集团的发展历程,指出作为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百强企业、整体家装领军品牌、“中国整装名片”,千思从一家门店到全国超40个直营分公司,其重视和吸纳优秀人才是其发展的根本,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众多毕业生也为千思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因此希望能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为整个装饰行业共同培育优秀人才。艺术学院邓嘉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及发展思路。随后,双方就订单班、现代学徒制、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人员互聘、开展产品研发创新等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研究,认为在行业人才培养、企业反哺社会、校企综合育人方面双方理念高度一致,这为继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朝晖教授在总结中指出,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近年来已与罗丹莫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天工窑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极大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与千思集团共同谋划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对全面促进学院深化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双方一致决定成立工作专班,遵循“合作、共赢”的理念,稳步推动融“产、学、研、创、培、服”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学院落地,为专业培养更多适应企业、行业需求的人才,构建牢固的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更好的服务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

交流期间,王洁女士一行还参观了艺术学院罗丹莫纳产教融合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百工之事工艺美术博物馆、精细木工与家具制作世界技能大赛湖南省集训基地。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