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长沙高新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参访我校醴陵釉下五彩瓷全国职业院校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0:19  作者:艺术学院 陈磊  
点击:

5月19日,长沙高新区四级调研员、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李唯敏主任、穆罕默德博士等一行五人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帅的陪同下参访醴陵釉下五彩瓷全国职业院校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艺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瞿孜文、基地企业方负责人许光辉为来访嘉宾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

瞿孜文详细介绍了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的相关情况和功能分区,强调其作为集非遗文化传承、生产性实训、文创设计研发、创新创业教育、美育与德育为一体的校园文化场所,是我校推动校园非遗文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体现了我校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非遗文化的责任感。许光辉讲解了醴陵釉下五彩瓷的历史发展、艺术特点、文化功能以及收藏价值等方面的情况。

李唯敏主任首先祝贺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在参加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等承办的“长沙-葡萄牙企业交流暨酒标视觉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表示我校通过建设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校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师生的文化素养,也让艺术学院学生的设计作品有了更多独特的魅力,希望能在未来和艺术学院、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开展更多合作。穆罕默德博士深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非遗的精湛技艺震撼,盛赞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对外交流的极佳载体。

我校醴陵釉下五彩瓷全国职业院校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始终坚持“彰显中华非遗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人了解、传承非遗文化”的理念,面向校内外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播。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