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电脑艺术系教师赴湖南巨浪犇腾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1:46  作者:艺术学院 彭诗琪  
点击:

5月19日下午,我校艺术学院电脑艺术系黄丽主任、肖忠文教授、伍建平教授、徐峰副教授、胡瑛、彭诗琪老师一行六人赴湖南巨浪犇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就2022级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以及订单班事宜展开调研。

湖南巨浪犇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湖南长沙。专注于游戏动漫领域的美术内容创作与美术技术服务,先后与网易、腾讯、金山(西山居)、完美世界、盛大、搜狐畅游、阿里游戏、字节跳动、米哈游等国内知名游戏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在过往的8年时间内参与了《王者荣耀》、《阴阳师》、《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剑网3》、《天谕》、《绝地求生》、《天涯明月刀》、《逆水寒》等百余款游戏项目,成为腾讯互娱、网易等多款游戏的指定主要美术内容服务商。公司以游戏动漫领域为依托,大力拓展影视、原创相关产业,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ACG产业美术内容头部企业。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公司制作部,随后与公司董事长刘中展开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刘总从企业的规模、企业发展理念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对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的要求。电艺系伍建平教授提出一方面人才培养需要深化校企合作用企业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质量与计划,将人才培养调研落实到具体课程内容、课程体系建设以及评价培养体系等方面,另一方面在培养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人才时,企业与学校进行人才培养一定要注重学生艺术鉴赏能力与职业素养的提升。电艺系黄丽主任就开展订单班提出了初步构想。

本次调研为制定2022级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订单班建设、校企深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