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设置
  • 党务新闻
  • 党员发展
  • 党务公开
  • 重要文件
  • 理论学习
  • 资料下载
党务新闻
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0:09  作者:艺术学院 罗婧  
点击:

7月13日下午2:30,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在艺术学院N1-103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周白韬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是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周白韬简要介绍了专题组生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由周白韬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关于党史教育的完成情况,一个学期以来教工一支部圆满完成了系列党史专题教育等所有学习的任务。还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交心谈心,梳理出了支部的检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紧接着会议的第四项议程,开展党员个人自评,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朝晖、艺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瞿孜文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认真剖析自身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党员依次从四个方面对自身情况进行剖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是否发挥党员先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作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大家的自我批评发言从自身情况出发,条理清晰,内容深刻。

随后,会议的第五项议程是党员的互相批评,每位党员均针对其他同志在生活工作中出现的若干问题发表自己诚恳的建议,刘朝晖在点评中指出,大家所做的发言准备虽然充分,但是容易流于形式,希望之后能够发自内心有所感悟,希望大家真正的悟到一些东西,将悟到的内容融入自己的内心深处,大家还缺乏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冲劲,要通过学习解决我们生活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

最后,教工一支部书记周白韬对于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明确组织生活会的作用,是通过学习梳理对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学习党史的目标是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其他业务工作的开展。国家已经迈入了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要发挥好在党史学习中攻坚克难的精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文化自信。通过学习做到“四个自信”,成为四有好老师,坚定信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