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举行订单班宣讲会及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7:15  作者:艺术学院 李晨 黄丽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我校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专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11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总经理项顺、基地实训学院院长黄萍、基地实训学院产教融合合作中心总经理罗希、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中南区总经理庞伟一行来到艺术学院。

201FC

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朝晖的带领下,项顺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并就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随后,在艺术设计大楼与美同行大讲堂,开展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订单班企业宣讲会及开班仪式。刘朝晖、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瞿孜文、电脑艺术设计系主任黄丽、企业指导老师、系部老师、订单班全体学生共同出席。

1E1F6

项顺展示了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的先进设施和实训内容,国家虚拟仿真基地为实训教学提供充分资源以及技术创新平台。黄萍对江西科骏公司做了详细的介绍,也对订单班的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产学研一体化”项目进行规划和展望。刘朝晖做总结发言,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发展,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艺术学院也先后和江西科骏、长沙宏达威爱等虚拟现实标杆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紧紧围绕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里的11项重点任务,希望通过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培养,研发原创数字化资源,赋能学校各个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提升。

16A62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学生积极与合作企业进行互动探讨,企业也表示充分尊重学生的就业意愿,针对性培养定向人才,虚拟现实专业订单班是艺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成果,随着校企合作的不断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一定会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突破并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双赢”。

文/李晨 黄丽 图/李晨 审/周白韬 瞿孜文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