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周朝晖做客艺术学院“与美同行”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 17:57  作者:  
点击:

按照艺术学院年终总结培训周活动安排,2024年1月18日上午,邀请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周朝晖教授做客艺术学院“与美同行”大讲堂,她以《从毕业设计人物造型艺术展演说开去——关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特色的一些思考》为题,为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奉献了一场精彩讲座,并就专业群建设、教师成长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瞿孜文主持。

周朝晖,三级教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中央美院访问学者、首批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三百工程”专家,入选湘西州创业导师,现担任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入选湖南省2023年度芙蓉教学名师。

在本次讲座中,周朝晖教授从出画入戏(壹)——《汉宫春晓图》沉浸式人物形象设计展演“火”了、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国际交流与推广——高瞻远瞩、展望未来、走向世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毫无保留的将自己从教29年来关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个人成长的经验告诉了大家。多年来,周朝晖教授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与学生美育的培养,同时还结合专业特点策划指导了一系列跨专业、跨艺术门类融合创新的毕业设计展演,取得了成功,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最后,周朝晖教授为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融合创新意识,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勇于开拓视野,二是坚持有集体观念,要把个人发展融入集体发展之中;三是树立“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脚踏实地,保持高校教师初心,建好专业、建好课程、不断提升自我。

瞿孜文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感谢周朝晖教授为大家奉上的精彩纷呈艺术讲座,开阔了视界、提高了认识,艺术学院将在今后陆续邀请更多行业大咖来校交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陈尚 瞿孜文 图/何文亮 审/周白韬 邓嘉琳)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