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7日 21:22  作者:艺术学院 陈磊  
点击:

11月16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总支活动室举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学习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会,专题学习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徐怀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张菊香作中心发言,宣传委员陈磊领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更好的推动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广泛的传播。

张菊香在中心发言环节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中大量引用典句,体现了他对中华文化经典的深入了解,深掘其中的宝藏,巧妙地使用,不仅可以增长智慧,也可以使语言更加优美,行文更加优雅,表达更加有力,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徐怀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自古以来,中华先民就重视语言的修饰和锤炼。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何有如此之魅力?让人想听、爱听、愿听,让人听得进,记得住,忘不掉。其中有一个有力的手段就是用典。引用经典,可以达到言简意赅、以少胜多的效果,它既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也能更加深刻的让我们领会其中的道理,我们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在潜移默化中去吸引青年、影响青年和引领青年,推动学院专业教学向更高的层面发展。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