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1+X” 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全员通过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6:14  作者:艺术学院 胡瑛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我校2019级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25人、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15人,共计40人参加了全国“1+X”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根据证书评价组织唯乐屋(北京)软件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2020年下半年认证考试成绩统计,本次我校参考的40人全部通过,获得了“1+X”证书认证考试100%通过率的佳绩,并且平均成绩均达到了93分以上,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1+X”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第三批公布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艺术学院电艺系积极响应响应国家对1+X证书试点教育的号召,经过多方面考察,结合系内相关专业人才培养需要,申报成为“1+X”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单位及考核站点。

为了让该等级证书相关工作更好地落地,2020年5月电艺系成立了由艺术学院焦翔院长任组长、电艺系主任伍建平教授任副组长,电艺系其他教师为组员的“1+X”等级证书工作小组。10月电艺系胡瑛、孙寿鹏、彭诗琪等教师赴北京参加了初级证书师资培训,并于11月参加了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使教师具备了培训指导及考评的能力和资格。

11月上旬,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及系部选拔,确定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共40名学生参加培训,经过为期1个多月的培训,教师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了证书培训的5个独立的任务项目,使学生具备了3D引擎工具初级应用、3D引擎脚本编程初级应用、项目设计初级应用能力,为备考做好了准备。12月17日,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如期在我校举行,组织井然有序,人员职责明确,考场纪律良好,参考的40名考生全部通过了本次考试,创下通过率100%的佳绩。

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对于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及职业技能有着重要作用。此次考试体现了我校培养优秀人才的能力,促进了我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