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起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15:02  作者:艺术学院 陈帅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艺术学院党总支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要求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三下乡活动当中,通过报名、选拔,学院共组建四支队伍,从7月中旬开始,四支队伍成员以家乡为根据地,设计开展多种主题活动服务家乡人民。

创新美术小课堂,劳动教育促能力



在美术小课堂,三下乡队员设计互动体验课堂,带领孩子们体验将生活中的闲置物品变废为宝的乐趣。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闲置瓶身上进行绘画涂鸦,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漂亮的丝绸等物品在瓶身上面进行点缀装饰,将一个个瓶子美化成极具个性的“艺术品”。焕然一新的手绘瓶凝聚了小朋友的劳动价值和艺术审美,激发了孩子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同时实现了闲置物品的再利用,让绿色环保概念深入孩子们的内心。创作活动过后,学生们还为小朋友开设了“绿色环保主题宣讲”小课堂,课堂气氛活跃。

身体力行助环保,绿水青山在行动

三下乡团队成员前往长沙松桂园开展“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志愿者身着志愿服装,向来往居民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动员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七彩画笔绘童年,专业技能助成长

三下乡队员充分利用个人专业优势,为家乡孩子开设“美美同行”教育课堂,采用“一对一授课、音乐课堂”等多种创意授课方式,让孩子们用手中画笔描绘心中世界,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其中乐趣,系统性的培养幼童认识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主题为“我和灯塔”的课堂中,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使用不同风格的绘画形式,展现他们心中的灯塔形象;在书法主题课堂上融入“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教授孩子们撰写“防溺水,从我做起”七个书法字体,邀请孩子们共同观看防溺水视频,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在象棋活动中,学生走进社区向孩子们传授基本象棋规则,让幼童感受象棋魅力,展现少年风采。

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三下乡负责老师提到,学院希望学生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熏陶思想感情、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磨练品质意志,鼓励学生以基层服务为重点,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提高创新思维,利用专业所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以此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 联系我们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 联系电话:0731-82938396
    • 传真:0731-82938396
    • 联系人:陈老师
    • 招生专线:18570100727
    •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392号
    • 湘ICP备14001965号-2
  • 移动端访问